【禁闻】辽宁官场再震荡 大连公安局长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7日讯】辽宁官场持续震荡。大连市前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耀威日前被调查。近年来,辽宁大批政法官员落马,包括2021年以来,连续三任公安厅长落马

3月15号,辽宁省纪委监委消息:杨耀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现年60岁的杨耀威,历任葫芦岛市绥中县公安局局长。丹东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2017年11月任大连市政法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2021年8月被免职。

值得注意的是,杨耀威的老上司、辽宁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大伟刚刚在3月1号落马;杨耀威曾任职的丹东市前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孟炜也在去年12月被“双开”。

此外,自2021年以来,辽宁省已有三任公安厅厅长被查。王大伟的前任薛恒8月被查。薛恒的前任李文喜1月被查。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认为,辽宁政法系官员连续遭整肃可能与中共内斗有关。

加拿大华裔盛雪:“中共内部尔虞我诈的较量跟你死我活的内斗,比一般的黑社会严重多了。它比黑社会更没有规则更没有底线。这个邪恶的集团一直是靠内部的恐怖胁迫、共同作恶,并在必要的时候,清洗一批人在提拔一批人,一步一步往前,像滚雪球一样发展的。”

盛雪说,随着二十大换届临近,中共内斗进一步加剧,内部受到清洗的官员人数也在暴涨。

盛雪:“本身中共这个整个体系就是一个作恶集团,大家都在作恶共同作恶。但是一旦有什么特殊的情况,特殊的事件,当有需要的时候,它内部就会互相咬,就会把一些人咬出来。这些人呢?他肯定这之前是有过这些行为,有过这些作恶的记录。”

盛雪说,中共号称反腐、打击黑恶势力,它把一批一批的官员揪出来,它可能觉得即打击了政敌,又收买了民心。

前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中共整治政法委贪官,主要是他政治斗争中的政敌的跟随者。他有点是说,打了你的喽啰,打了你的兵,然后敲山震虎。或者说他在这个时候下狠手,让别人不至于对他反扑或者对他再掀起新的一轮的攻击。或者说在人事安排上,互相有一个较量,毕竟都想安排自己的人。”

前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说,在中共争权卡位中,被整肃的多是追随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的政法贪官。

李元华:“但他下马是以贪腐下马,因为以经济问题下马比较得民心。其实很多属于跟错了人站错了队。这是他落马的一个直接原因。根本原因是因为他迫害信仰团体,作恶多端,所以这些人遭恶报的速度就更快。”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这个正应了中国古人讲的一句话,叫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这样子报应可能还会接着发生,在这个系统之内,会有更多的官员,为他们过去为中共卖命做下的坏事,去偿还他们自己的欠的债。”

已落马的辽宁三任公安厅厅长和三任大连市公安局局长,以及丹东市公安局局长孟炜,都因追随江氏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明慧网报导,在杨耀威任内,13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许多人被致伤致残,妻离子散、家破人亡。2021年,杨耀威和现任大连公安局局长张振铎等人,都被列入迫害法轮功的恶人名单,送交36个国家的政府,要求依法制裁他们。

据明慧网不完全统计,自1999年月至2021年底,至少570名辽宁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辽宁省曾是中共江泽民势力长期掌控之地,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王珉、陈政高等“辽宁帮”曾先后盘踞在辽宁。近年,辽宁大批高官落马,包括前省委书记王珉,前副省长刘强、前政法委书记苏宏章,盘锦市政法委书记吴国丹等人。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