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上下沙疫情严重 塘晏村解封又再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7日讯】深圳福田上下沙为疫情重灾区,已封控近一个月。其中,上沙塘晏村解封一天,隔天疫情又爆发,15号又再度被封控,16号晚上,有部分居民被拉走隔离

深圳福田上下沙爆发疫情,自2月22号起封控,人员足不出户,上门测核酸。日前上沙塘晏村调整为防范区,小区解封才一天就又传出疫情,该村从3月15号12时起再度被封控。

上沙塘晏村居民邱先生:“现在上沙很严重的,整个上沙都瘫痪了,上沙塘晏村上面那个山坡,七巷那里,这几天发生很多病例嘛,昨天晚上拉了一批去隔离了,现在也没有酒店住了,拉去那个学校了。”

官方通报,塘晏村14号到16号累计确诊47例。16号,该村一处被调整为中风险区,并传出全村近万人要在晚上转移,宠物不许随人转移,引发居民恐慌,在网上发出求助信。当晚有部分居民被拉走隔离。

上沙椰树村居民李先生:“塘晏村昨天爆发了,然后全部拉走了。”

上沙塘晏村居民邱先生透露,深圳盖了很多方舱医院,他之前被隔离在方舱医院,后来移转到酒店隔离,住宿免费但吃饭自费,美团点一餐至少38元,长期恐负担不起。

上沙塘晏村居民邱先生:“沙坪那里建了很多栋的啊,都很空荡的啊,很高的啊,都是学生在那里隔离的,我们23号就来隔离了,前几天才转到福田这里嘛,要外面买点外卖很贵的啊。”

此外,深圳信息学院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宿舍突然在16号被征用,塘晏村居民被送到这两个学校隔离,校方不保护学生个人财产,引发学生不满。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