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六院病患无人管 小区居民举牌要说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7日讯】来关注上海疫情发展。虽然当局15号称没有封城,但被封闭在社区快一个星期的民众已经无法忍受;而在医院等待救治的病患,还在痛苦中煎熬。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因发生医护及病患的群聚感染,3月6日医院实施封闭管理。随即上海市卫健委组织专家组进驻。14号在上海市例行疫情发布会上,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主任王兴鹏介绍说,市六医院在封闭期间,住院患者救治工作仍在进行。

不过,记者从该院多名住院病患的家属处了解到,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刘玲(化名)的孩子,5号因胳膊肘骨折住院,原定在8日动手术,现在孩子是忍痛干熬,询问医院、打12345热线、找上海市卫健委,都没人出面解决问题。

上海市六医院住院病患的家长 刘玲(化名)(2022.3.15):“它(医院)礼拜六(3月6日)说是晚上封院了,谁知道封院连手术也不能做、什么也不能做。这是最崩溃的地方。现在就这样漫无目地的把我们关在这里,孩子就在那受罪。现在想转其它医院去,也不能去,想回去也没办法回。错过了最佳治疗期,是孩子一辈子的事情。”

王义(化名)的孩子因后脚跟骨头粉碎需要做皮瓣重建手术,但3月4日转入六院至今没有得到应有的治疗。

上海市六医院住院病患的家长王义(化名)(2022.3.15):“(孩子)脚用吸管吸着呢,没办法,医生也没办法。有十几个都要做手术的。急啊急死了,我们一天做两次(核酸)、天天做,这么多天了,都10天啦、八九天了,都没有(问题),赶快给我转出去还是怎么办,做手术呀。”

上海市六医院的病患遭遇可谓是冰山一角。

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两年多来,上海当下面临很严重的情况,从1日至15日,官方通报的本土病例已经累积近1000例。上海市的16个市辖区,全部设立了集中隔离点。

当局15日说“目前没有采取封城、停摆等措施”,但上海市卫健委官网首页橙色通告说,该单位“自3月14日起,暂停来访接待工作,恢复日期另行通知”。

上百社区出入口都被封堵。

“只要有人翻越铁马出来了,摁住,500块钱一个人。”
“现场奖励你们。”

被封在小区快一个星期的闵行区行南花园居民已经无法忍受,要求给说法、要求解封。

根据台湾中央通讯社的报导,中国防疫专家缪晓辉在微信朋友圈发文批评“野蛮”封锁,帖文说:“一个大型小区,有几十栋楼宇,几百套住房,上千居民,出现一个感染者,就封闭整个小区和所有居民,这是谁的‘发明’?这是什么科学防范?这是什么‘精准’?历史,会给那些决策者一个判jue(决)。”

还有上海民众勇敢站出来、举着手写的诉求,要求政府公布疫情真实数据。

新唐人记者李兰、特约记者顾晓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