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踪骚扰美国居民 美起诉5名中共间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7日讯】3月16日,美国司法部公开起诉五名中共间谍,指控这五人代表中共秘密警察,跟踪、骚扰和监视美国居民。其中包括民运大佬、胡赵基金会秘书长王书君,而刚刚被刺杀身亡的李进进律师,生前担任胡赵基金会董事长,是王书君的同事。

周三,美国司法部公开了三宗涉及中共在美国打压异见人士、危害美国国家安全的重要案件。

美国司法部国家安全助理部长奥尔森:“这些案件曝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美国镇压不同政见声音的企图,展示了中(共)国是如何对异见人士进行跟踪、恐吓和消音的。”

涉案的5名被告分别是刘凡(Fan “Frank” Liu,音译)、齐布里斯(Matthew Ziburis)、王书君(Shujun Wang,音译)、林启明(Qiming Lin,音译)和孙强(Qiang “Jason” Sun,音译),其中前三人已分别于15和16日在纽约被捕,并于周三在布鲁克林出庭受审,另外两人在逃。

刚刚被刺杀的纽约民运领袖李进进律师,和被告王书君曾同在一个民运基金会共事。而司法部指出:王书君至少从 2015 年开始,就在中共国安官员的指挥下收集有关持不同政见者和人权领袖的信息,并报告给中共政府。

根据法庭文件,5名被告都参与实施了中共的跨国镇压计划,对持有与中共不同政见和不受中共政府欢迎的美国居民,实施跟踪、监视、骚扰、甚至破坏行动。

其中,三名被告计划毁坏一名居住在洛杉矶、批评中共政府的中国公民有关“中共病毒”的艺术品,并在艺术家的工作场所和汽车中安装监控设备,以从中国对他进行直接监视。

刘凡和孙强等人则被控跟踪、骚扰和秘密监视在美异见人士,更密谋贿赂联邦官员,以获取相关异见人士的联邦税单等。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