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总理抵基辅 波兰建议北约在乌国维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6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进入第21天。波兰捷克斯洛文尼亚3国总理,15日搭火车前往基辅,会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另外,与会的波兰副总理卡钦斯基表示,北约或其他国际团体必须组织一个“维和任务”,在乌克兰展开行动。

15号,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Mateusz Morawiecki)、波兰副总理卡臣斯基(Jaroslaw Kaczynski)、捷克总理菲亚拉(Petr Fiala)和斯洛文尼亚总理扬沙(Janez Jansa)搭乘火车前往乌克兰首都基辅,以“欧洲理事会代表”的身份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会面。这是俄罗斯2月24号入侵乌克兰以来,首次有外国领袖到访基辅。

被视为波兰的主要决策者的波兰副总理、执政党法律正义党(PiS)党魁卡钦斯基表示,应向乌克兰派遣国际维和特派团。

波兰副总理卡钦斯基(2022.3.15):“我认为有必要有一个维和特派团,北约或其他一些更广泛的国际机构,但这个特派团要能够自我防卫,并在乌克兰领土上运作。”

三国领导人都表示,乌克兰不只为自己而战,也是为欧洲的生命和自由而战。

斯洛文尼亚总理扬沙(2022.3.15):“我们将全力支持你们的未来,不仅是通往欧洲的道路,还有获得欧盟成员的资格。…如果你现在放眼整个欧洲,我们看不到任何其他国家,在为欧洲价值观而战上,有比乌克兰人目前所做的还多。”

捷克总理菲亚拉(2022.3.15):“你们为自己的生命和自由而战,但我们知道你们也在为我们的生命和自由而战……(我们的乌克兰朋友)他们并不孤单,欧洲与你们站在一起,我们的国家 与你站在一起。…我们将继续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让我说,荣耀归于乌克兰。”

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几天或几周内达成一致,最慢在今年年底前,给予乌克兰欧盟候选国家的资格。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林家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