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全球晶圆代工十强 半数是台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5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中国疫情窜封城 迈威尔CEO:电子行业会有危险

中国疫情增加,地方政府宣布封城,一些科技公司在当地工厂也因政策封厂,迈威尔科技(Marvell Technology)执行长墨菲(Matt Murphy)就警示,封锁会对电子行业各种破坏。

全球晶圆代工十强 半数是台厂

台资晶圆代工厂产值去年第4季大成长,带动排名表现。研究机构集邦科技14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去年第4季全球晶圆代工十大厂商营收排名,台资相关企业在十家中包办五名席次,除了台积电、联电、力积电、世界四家,新增晶合,共五家入列前十大。

腾讯、阿里13个月来市值掉逾28.5兆台币

外媒统计指出,自恒生科技指数去年2月触及新高以来,中国科技公司腾讯及阿里巴巴总市值共已蒸发超过1兆美元,约新台币28.5兆元。

鸿海传与沙国洽谈设厂 产微晶片、电动车零件

《华尔街日报》报导,iPhone最大组装商鸿海正在与沙乌地阿拉伯洽谈,联合兴建1座价值90亿美元的多功能工厂,预计将可以生产微晶片、电动车零组件和显示器等其他电子产品。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