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疫情全民告急 多地封城吉林封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4日讯】中国大陆疫情告急,官方通报的病例达到2020年初武汉疫情后的巅峰。继深圳3月13日宣布“封城”之后、吉林省14日宣布“封省”,禁止本省人员“跨省、跨市州”流动。

北京冬奥、残奥落幕后,大陆微博热搜,排在前面的都跟疫情有关,上海疫情、北京疫情、深圳疫情、南京疫情、天津停课、西安停课······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去年西安爆发大规模疫情到今年冬奥会开幕前,这个时间大家可以看到,大陆各地其实都已经出现了散发的小型疫情爆发,但是由于要确保冬奥会必须是顺利举行,不能受到任何干扰的这种政治压力,以及随后紧接着又是两会的举行,那么它就迫使各地都不得不采取一种隐瞒疫情的做法,刻意营造了一种疫情受控的假象。结果等到这些重大政治场合或者会议等等完结以后,我们看到它立即出现这么一个病例的爆发性增长。”

上海、吉林省、山东省、广东省目前都是重灾区。

广东省深圳市宣布全市从14号起,公交和地铁停运,所有社区、城中村、产业园区等实行封闭式管理。非必要的情况下,居民不得离开。

吉林省长春市也封城,大约有900万人行动受影响。日本丰田汽车14号表示,位于当地的工厂进行停工,重启生产时间无法确定。

长春绿园区民众杨先生:“学校、大、中、小学都停了。现在就我们小区现在出去那个院里头,两天让你出去一趟,让你买点菜。”

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工作人员:“我们封院了,我们这里有疫情。全面停诊,现在几大医院也都封了。”

吉林长春市的国际会展中心部分展馆成为方舱医院。长春宽城区民众严先生对记者说,政府两天就盖好方舱医院,所有轻症跟无症状感染者都在这里被隔离,一旦病情严重就被拉到医院。

长春宽城区民众严先生:“都新盖的,他们两天就盖完,就在会堂中心那大厅里头。它盖的方舱医院不用盖直接就隔,一个个隔的,完了床都立上了。隔离出来是阳性的,就给你送到军大医院和省院去了。这三个医院所有的患者全部出院,不管你的病重病轻,全都出院,就是接收这些疫情的患者。”

吉林市民齐女士说,吉林疫情非常严重,政府不让民众出门。现在一天1000多人确诊,身边的朋友很多都被拉走了。

吉林市民齐女士:“有一个学校,整个的学生6500人全给拉到那个长白山。现在没找到源头,突然就开花了,一夜啪拉啪拉全出来了,一宿就出来1000多个。我们吉林建了五个方舱医院都没装下,长春建了三个方舱医院,装不下,全往外地拉。”

3月13号晚上8点左右,吉林市居民相约喊楼,吉林加油!表达对政府疫情防控的不满。

吉林市民齐女士:“现在居民都已经引起恐慌了,楼都不让下,你知不知道昨天晚上吉林市全体居民开窗户喊,喊什么吉林加油什么、长春加油的,什么政府出面的,我告诉你,再有一个礼拜控制不住,你看你看这些人闹事不?”

上海这次疫情来得凶猛,刚解封的社区,再次被封闭。除了中小学停课,民众“非必要不离市”,上海市交通部门13号再度宣布,所有客运站14号开始暂停营运。

与此同时,邻近上海的江苏省有地方政府为防范疫情,要民众“举报”来自上海等疫区的人员,最高奖金超过1万元人民币。

编辑/黄亿美 采访/常春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