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邻国争相收容难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3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两周以来,近260万以妇女和儿童为主的乌克兰人逃离家园。几个邻国政府和志愿者努力为这些难民寻找庇护所

乌克兰第三大城市敖德萨周六街道几乎空无一人,这座城市正在应对俄罗斯军队可能发动袭击。

反坦克路障占据了城市主要街道,沙袋取代了道路两边的行人。商店和餐馆关闭,许多人选择呆在家里,其他人则已经逃离。

在火车站,许多来自邻近城市尼古拉耶夫居民正登上火车逃难。

罗马尼亚,52岁的乌克兰妇女普乔娃刚从一艘渡轮下来。强忍泪水,描述她的国家正在发生的一切。

52岁的乌克兰妇女埃琳娜•普乔娃(Elena Pugchova):“他们在轰炸哈尔科夫(Kharkiv),这是在轰炸尼古拉耶夫(Mykolayiv),距离敖德萨敖德萨只有120公里。我心里伤痛极了。”

虽然周六报告难民人数有所下降,但乌克兰邻国政府和志愿者仍在努力已近260万、以妇女和儿童为主的难民寻找庇护所,希望他们能在有成熟的乌克兰人社区和更好工作机会的城市落脚。

基辅居民卡塔琳娜正在罗马尼亚城市亚杜姆布拉韦尼的一个临时难民中心避难。

基辅居民卡塔琳娜:“这真的太可怕了,我的很多朋友都在那里。许多在基辅工作的外国伙伴也在那里……我太难过了……”

周六,基辅附近发生了激烈的战斗,乌克兰官员表示,俄罗斯军队对基辅猛烈的炮击和空袭仍在持续。

新唐人记者徐哲、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