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鄰國爭相收容難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3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兩週以來,近260萬以婦女和兒童爲主的烏克蘭人逃離家園。幾個鄰國政府和志願者努力為這些難民尋找庇護所

烏克蘭第三大城市敖德薩週六街道幾乎空無一人,這座城市正在應對俄羅斯軍隊可能發動襲擊。

反坦克路障佔據了城市主要街道,沙袋取代了道路兩邊的行人。商店和餐館關閉,許多人選擇呆在家裡,其他人則已經逃離。

在火車站,許多來自鄰近城市尼古拉耶夫居民正登上火車逃難。

羅馬尼亞,52嵗的烏克蘭婦女普喬娃剛從一艘渡輪下來。強忍淚水,描述她的國家正在發生的一切。

52嵗的烏克蘭婦女埃琳娜•普喬娃(Elena Pugchova):「他們在轟炸哈爾科夫(Kharkiv),這是在轟炸尼古拉耶夫(Mykolayiv),距離敖德薩敖德薩只有120公里。我心裏傷痛極了。」

雖然週六報告難民人數有所下降,但烏克蘭鄰國政府和志願者仍在努力已近260萬、以婦女和兒童爲主的難民尋找庇護所,希望他們能在有成熟的烏克蘭人社區和更好工作機會的城市落脚。

基輔居民卡塔琳娜正在羅馬尼亞城市亞杜姆布拉韋尼的一個臨時難民中心避難。

基輔居民卡塔琳娜:「這真的太可怕了,我的很多朋友都在那裡。許多在基輔工作的外國夥伴也在那裡……我太難過了……」

週六,基輔附近發生了激烈的戰鬥,烏克蘭官員表示,俄羅斯軍隊對基輔猛烈的砲擊和空襲仍在持續。

新唐人記者徐哲、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