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新总统就职 未来经济稳定受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3日讯】智利新总统加布里埃尔·博里克,星期五(3月11日)宣誓就职,成为智利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民选总统。他在就职演说中承诺,将听取各方意见,为民众开辟一个美好的未来。

智利总统加布里埃尔·博里克:“正是智利仅在短短几年内,你们经历了地震、灾难、危机、动荡,以及全球健康危机和侵犯人权的行为,这些将永远不会在我们国家重演。”

周五,36岁的智利新总统加布里埃尔·博里克举行盛大就职仪式,成为智利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民选总统

博里克在就职演讲中,承诺听取各方意见。他还提出要彻底改革以市场为主导的经济模式,从新分配财富,来对抗不平等现象。

这在2019年曾引发广泛抗议。有人担忧,智利数十年的经济稳定,可能因此功亏一篑。

智利居民玛格丽特·加纳利斯:“我希望智利人足够聪明,能够努力工作,可以克服我们所面临的各种危机,从而实现真正的改变。真正的改变是通过大量努力、大量工作和社会智慧来实现的。”

智利还在重新起草独裁时代的宪法。新总统博里克将面临经济放缓、高通胀和立法机构分裂等一系列挑战。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