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战事受挫 普京软禁两安全局高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3日讯】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事受挫,并未如预期的速战速决。英媒消息指,俄罗斯总统普京认为自己“被误导”,将情报机构两名高级官员软禁家中。

《泰晤士报》3月11日引述一名熟悉俄国情报圈的权威专家指出,俄国联邦安全局(FSB)第五处处长贝塞达(Sergey Beseda)及其副手博柳克(Anatoly Bolyukh)双双遭居家软禁

消息说,第五处奉命在前苏联国家活动,包括在乌克兰收集情报,暗中推动政变并建立亲俄政府。今年68岁的贝赛达是该处处长,66岁的博柳克则是第五处下辖的特务资讯部主管。

流亡的俄罗斯人权活动家奥塞奇金(Vladimir Osechkin)也证实此事,又指FSB官员同时搜索了莫斯科一带的20多个地点,对象是涉嫌跟记者保持接触的FSB特工。

奥塞奇金表示,官方调查的理由是有人挪用乌克兰颠覆活动专款,但真正原因是有关乌克兰情报的不可靠、不完整和局部虚假信息。

BBC消息指,第五处似乎没有搞清楚乌克兰抵抗俄罗斯的决心,经过两周战事,普京认为自己“被误导了”,因为第五处害怕惹老板不高兴,只跟老板说他想听到的话。

另外,乌克兰官方此前多次表示,该国总统泽连斯基一连逃脱多次俄罗斯暗杀,原因是FSB内部一些反战人士事前向乌克兰泄露暗杀行动。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