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戰事受挫 普京軟禁兩安全局高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3日訊】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事受挫,並未如預期的速戰速決。英媒消息指,俄羅斯總統普京認為自己「被誤導」,將情報機構兩名高級官員軟禁家中。

《泰晤士報》3月11日引述一名熟悉俄國情報圈的權威專家指出,俄國聯邦安全局(FSB)第五處處長貝塞達(Sergey Beseda)及其副手博柳克(Anatoly Bolyukh)雙雙遭居家軟禁

消息說,第五處奉命在前蘇聯國家活動,包括在烏克蘭收集情報,暗中推動政變並建立親俄政府。今年68歲的貝賽達是該處處長,66歲的博柳克則是第五處下轄的特務資訊部主管。

流亡的俄羅斯人權活動家奧塞奇金(Vladimir Osechkin)也證實此事,又指FSB官員同時搜索了莫斯科一帶的20多個地點,對象是涉嫌跟記者保持接觸的FSB特工。

奧塞奇金表示,官方調查的理由是有人挪用烏克蘭顛覆活動專款,但真正原因是有關烏克蘭情報的不可靠、不完整和局部虛假信息。

BBC消息指,第五處似乎沒有搞清楚烏克蘭抵抗俄羅斯的決心,經過兩週戰事,普京認為自己「被誤導了」,因為第五處害怕惹老闆不高興,只跟老闆說他想聽到的話。

另外,烏克蘭官方此前多次表示,該國總統澤連斯基一連逃脫多次俄羅斯暗殺,原因是FSB內部一些反戰人士事前向烏克蘭洩露暗殺行動。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