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集体跳水 专家示警中国经济难保5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2日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周四点名5家中国企业,如果未能遵守审计规范,可能在2024年被下市,使得中国科技股同步重挫。有财经专家指出,中国大型企业在过去的一年纷纷倒下,今年中国GDP要保5,会有很大难度。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四(10日)点名5家中企,表明如果这些公司,未能遵守审计规范,可能在2024年被下市。当晚,那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下挫10%,跌幅为2008年10月以来最大。促使中国科技股周五(11日)盘中挫跌至新低,恒生科技指数早盘最多曾挫8.2%,为去年7月以来最大跌幅。

CNBC:“拥有肯德基和塔可钟的百胜中国回应,可能将于2024年初从纽约证交所下市。”

被列入暂定清单的5家中企,包括百济神州、百胜中国、再鼎医药、和黄医药及盛美半导体。这5家周四(10日)美股重挫在6%到22%之间。去年12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经清查出共有273家公司,面临不符合审计查核的风险。

CNBC:“现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公开点名,再度引发科技类股市场恐慌,有可能还有更多即将被强制下市的中概股。”

受此事影响,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同步重挫。爱奇艺重挫超过20%,京东,拼多多都重挫15%以上。

Yahoo Finance:“其中一些仅在今年就下降了73%,所有这些都下降了,几乎所有这些都下降了20% 或更多。看到价格走势被反映出来,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因为看起来西方正在以许多不同的方式与东方脱钩。这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财经专家谢金河也在社群平台表示,“中企股最惨烈的一天!”“阿里巴巴股价重挫8%,写下90.82美元的纪录,股价从319.32美元跌下来,已经跌掉七成”“小米市值剩下4681亿港元,已经比鸿海小了。大市值企业代表的是一个国家产业的竞争力,过去代表中国在全球攻城掠地的中国企业,在过去的一年,股价纷纷倒下,这是中国经济潜在的一个大变数。今年中国经济保五会有很大的难度!”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