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威胁:将美宇航员遗弃在太空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2日讯】俄军入侵乌克兰,美国带头制裁,俄罗斯的回应不仅在地面攻击战,现在也威胁到了国际太空站,来看报导。

美国宇航员范德黑(Mark Vande Hei)是最长太空飞行纪录的保持者,三周后,他即将结束在国际空间站长达355天的任务。

按照原计划,范德黑将与两名俄罗斯宇航员一起返回地球。但美国政府对俄罗斯史无前例的强硬制裁,促使俄罗斯发出威胁,要将范德黑遗弃在太空。甚至威胁,要将国际空间站的俄罗斯部分完全分离,让空间站的美国部分直接坠毁。

美国前宇航员凯利(Scott Kelly)听到这一消息后感到十分愤怒,并且认为俄罗斯的威胁太过疯狂。

美国在2011年结束航天飞机项目后,NASA的宇航员一直依靠俄罗斯的飞船将他们带回地球。

不过有网友乐观表示,美国的SpaceX公司去年已成功将宇航员送入国际空间站,也可以再将他们接回地球,因此俄罗斯的威胁并非无法应对。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