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众星挺乌克兰?TVB明珠台再度不播奥斯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1日讯】第94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3月28日举行,但香港无线(TVB)明珠台继去年打破1969年以来的惯例、首次没购入奥斯卡版权后,今年将延续去年的做法,再度不转播,被指有可能担忧众星在奥斯卡颁奖礼现场挺乌克兰

3月10日,“香港新闻网”引述专栏作家游大东的消息指,香港无线明珠台将延续去年的做法继续不转播奥斯卡,加上其它电视台也未购入奥斯卡版权,因此,香港观众将面临53年来第二次无缘看奥斯卡现场直播。

报导说,香港无线明珠台将在奥斯卡颁奖时段改为播放1974年的灾难电影《大地震》(Earthquake)。

由于去年入围奥斯卡的作品中,包括涉及2019年香港“反送中”运动的纪录片《不割席》(Do Not Split),以及被指“辱华”的导演赵婷的《浪迹天地》,因此奥斯卡去年在大陆所有平台遭中共禁播,就连流传出来的得奖名单也是修改版,香港无线也放弃转播。

2021年是1969年以来奥斯卡颁奖典礼首次缺席香港电视台,当时有媒体获无线电视回复称:“无线电视没有2021年奥斯卡金像奖之播映权。本台决定不继续商讨有关今年的播映权是纯商业考虑。”

至于今年再度不播奥斯卡的原因,文章表示,被“国安法”管控的香港电视台,除了商业考虑,估计与俄乌战争有关,即担忧颁奖礼变成众星撑乌克兰之夜,为了避免“政治不正确”,就继续当无事发生一样。

自俄乌开战以来,中共从未使用过“侵略”字眼来描述普京的战争。在世界一边倒的反战声浪中,中共一直奉行挺俄抑乌、为威权站队的选边战略。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