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眾星挺烏克蘭?TVB明珠台再度不播奧斯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1日訊】第9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3月28日舉行,但香港無綫(TVB)明珠台繼去年打破1969年以來的慣例、首次沒購入奧斯卡版權後,今年將延續去年的做法,再度不轉播,被指有可能擔憂眾星在奧斯卡頒獎禮現場挺烏克蘭

3月10日,「香港新聞網」引述專欄作家游大東的消息指,香港無綫明珠台將延續去年的做法繼續不轉播奧斯卡,加上其它電視台也未購入奧斯卡版權,因此,香港觀眾將面臨53年來第二次無緣看奧斯卡現場直播。

報導說,香港無綫明珠台將在奧斯卡頒獎時段改為播放1974年的災難電影《大地震》(Earthquake)。

由於去年入圍奧斯卡的作品中,包括涉及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紀錄片《不割席》(Do Not Split),以及被指「辱華」的導演趙婷的《浪跡天地》,因此奧斯卡去年在大陸所有平台遭中共禁播,就連流傳出來的得獎名單也是修改版,香港無綫也放棄轉播。

2021年是1969年以來奧斯卡頒獎典禮首次缺席香港電視台,當時有媒體獲無綫電視回覆稱:「無綫電視沒有2021年奧斯卡金像獎之播映權。本台決定不繼續商討有關今年的播映權是純商業考慮。」

至於今年再度不播奧斯卡的原因,文章表示,被「國安法」管控的香港電視台,除了商業考慮,估計與俄烏戰爭有關,即擔憂頒獎禮變成眾星撐烏克蘭之夜,為了避免「政治不正確」,就繼續當無事發生一樣。

自俄烏開戰以來,中共從未使用過「侵略」字眼來描述普京的戰爭。在世界一邊倒的反戰聲浪中,中共一直奉行挺俄抑烏、為威權站隊的選邊戰略。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