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称九二共识未翻篇 台湾陆委会:自欺欺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1日讯】中共海协会会长张志军近日宣称,不管台海局势如何变迁,“九二共识”不可能翻篇。对此,台湾陆委会回应称,中共官方的涉台说辞都是“自我宣传麻痹”,甚至是“自欺欺人”。

3月10日下午,在陆委会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表示,在中共两会期间,有人对媒体的涉台谈话,跟中共的工作报告内容一样,都是千篇一律。台湾方面认为,中共所提出的主张跟倡议,“都是中共自我宣传麻痹,甚至是自欺欺人”。

邱垂正强调,“台湾民众从未认同‘九二共识’,我方也不承认、也不接受中方的‘一个中国原则’”。

近日,张志军在出席中共两会期间,接受中共央视《看台海》访问,声称不管台海局势如何变迁,“九二共识”都没有、也不可能过时或者翻篇,云云。

对此,邱垂正在10日公开回应时指出,中共所界定的所谓“九二共识”,完全否定了中华民国的存在,台湾民众对于这个提法都表示反对或提出质疑。

邱垂正强调,任何背离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或者是阻碍台湾与世界各国交往的说法,或者对于台湾进行政经胁迫的行径,这些都是背离台湾社会的主流民意的,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关切与质疑。

此外,针对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吴谦日前声称对所谓“台独”和“外部势力干涉” 绝不姑息,“露头就打”的说法,邱垂正回应说,“中共始终不放弃武力犯台,持续对台军事威吓与挑衅,并积极对外扩张,这才是造成台海区域紧张的根本因素,也引起了国际社会普遍高度关切。”

邱垂正表示,中共当局应认清问题的根源,停止对台军事恫吓行径,而非归究于台湾和美日,台湾也将持续与包括美日在内的国际社会共同合作,维护台海与区域的和平稳定。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