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外长高层级谈判 会谈前俄军炸乌克兰妇产医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0日讯】俄罗斯与乌克兰外长3月10日在土其首都安塔利亚谈判,这是开战以来双方最高层级谈判。会谈前,俄军轰炸了乌克兰一家妇产医院,双方气氛紧张。

路透社报导,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莱巴已抵达土耳其,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

乌克兰外交部发推文说,库莱巴“已开始访问土耳其,(他)将参加关于俄罗斯停止敌对行动并结束对乌克兰战争的会谈”。

“坦率地说,我对会谈的期望很低。”库莱巴9日在视频声明中说。

他表示,乌克兰寻求停火、解放其领土并解决所有人道主义问题。

莫斯科则要求基辅采取中立立场,放弃加入北约联盟的愿望。

会谈前,乌克兰方面已释放不坚持加入北约的信号,俄方则表示不寻求推翻乌克兰政府。

法新社报导,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9日宣布,他将与乌俄两国外长在安塔利亚举行三方会谈,希望这次会谈为永久停火“打开大门”。

但报导称,在会谈前,乌俄双方气氛紧张。乌克兰外长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以二战期间希特勒的部长来形容俄罗斯外长,称他是“当代里宾特洛甫”。

会谈前一天,俄军违反停火疏散平民的协议,轰炸了马里乌波尔一家妇产医院,待产的孕妇和儿童受伤。

白宫谴责俄罗斯“野蛮地使用武力追捕无辜平民”。

泽连斯基谴责俄罗斯实施“种族灭绝”,他再次呼吁西方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以便他们坐在谈判桌前,结束这场残酷的战争”。

泽连斯基9日接受VICE采访时表示,他相信俄罗斯总统普京会在某个阶段同意谈判。“我认为他看到我们很强大。他会的。我们需要一些时间”。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