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韩国记者:韩大选 在野候选人尹锡悦当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0日讯】韩国总统大选尘埃落定,对中共态度强硬的在野党候选人“尹锡悦”胜选,拿下韩国第20届总统宝座。我们连线本台驻韩国记者韩霏,请她做一个介绍。

记者:“好的,主播。韩国大选结果在当地时间10号凌晨4点(美东时间9号下午2点)左右出炉,国民力量候选人尹锡悦以48.57%对47.81%的微弱优势胜出,当选第20届韩国总统。这次韩国大选投票率高达77.1%,比创下新高的19届只低了0.1个百分点。”

今年61岁的尹锡悦,之前担任检察总长。2021年6月,尹锡悦宣布参选2022年总统。身为“政治素人”的他,以“铁面检察官”的形象,和亲美反共的态度,拿下大量的支持选民。

韩国第20届总统尹锡悦:“是国民引导我这样的一个‘政治素人’走到今天,我向大家和国民表示深深的感谢。”

尹锡悦的主要竞选政策包括对中强硬、加强韩美同盟;也承诺如果当选,将废除主张保护女性权益的“女性家庭部”,提高军人月薪;并降低住宅税,解决住房贵等难题。

韩国首尔市民姜先生:“我对尹锡悦有很高的期待,因为我觉得他会出台有利于20岁男性的政策。希望他能任命正直的人做各部门长官,好好引领韩国。”

尹锡悦表示,将向美国寻求更强有力的安全承诺,阻挡朝鲜的侵略。他也明确表态称,加强和美国的盟友关系将是他执政的核心外交政策。

韩国首尔市民金泰妍:“我很期待。一个新的时代要开始了。我们相信新任总统,不会辜负我们的期望。我们国民也要团结起来,帮助他更好的创建韩国的未来。”

尹锡悦对中国的态度尤为强硬。尹锡悦曾公开反对中共迫害新疆人权。也曾表示,打算在未来引入新的萨德(THAAD)导弹系统。

记者:“尹锡悦将在5月10号正式宣誓就职。好的,现在把镜头交还给演播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