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加拿大记者:加国再向乌克兰援助五千万加元战用设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0日讯】3月9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柏林表示,将再向乌克兰提供5000万加元的专用设备,以帮助乌克兰抵御俄罗斯的入侵。我们为您连线本台驻加拿大记者李薇,请她做一个介绍。

好的。3月9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柏林访问期间,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通话,告知加拿大会再提供额外的援助给乌克兰,包括加拿大制造的、用于监视无人机的摄像头。此前,加拿大已经多次向乌克兰提供致命和非致命的武器装备。

泽连斯基在推特上表示,他们每天都能感受到加拿大的支持。

特鲁多还邀请泽连斯基在加拿大议会上发表讲话,泽连斯基接受了这个邀请。前一天,泽连斯基已经受邀在英国议会上发表了演讲。

此外,特鲁多与德国总理肖尔茨(Olaf Scholz)在柏林进行了会面,各自表达了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意见,并讨论如何持续支持乌克兰。

3月8日,特鲁多结束了对拉脱维亚的访问,当时宣布,加拿大会延长在拉脱维亚的军事任务,来支持北约对俄罗斯的武力威慑。

加拿大在拉脱维亚领导了北约战斗群。目前在该国有540名加拿大武装部队人员。特鲁多还说,未来几周将增加大约130人。

好,现在把镜头交还给演播室。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