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加拿大記者:加國再向烏克蘭援助五千萬加元戰用設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0日訊】3月9日,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柏林表示,將再向烏克蘭提供5000萬加元的專用設備,以幫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的入侵。我們為您連線本台駐加拿大記者李薇,請她做一個介紹。

好的。3月9日,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柏林訪問期間,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通話,告知加拿大會再提供額外的援助給烏克蘭,包括加拿大製造的、用於監視無人機的攝像頭。此前,加拿大已經多次向烏克蘭提供致命和非致命的武器裝備。

澤連斯基在推特上表示,他們每天都能感受到加拿大的支持。

特魯多還邀請澤連斯基在加拿大議會上發表講話,澤連斯基接受了這個邀請。前一天,澤連斯基已經受邀在英國議會上發表了演講。

此外,特魯多與德國總理肖爾茨(Olaf Scholz)在柏林進行了會面,各自表達了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意見,並討論如何持續支持烏克蘭。

3月8日,特魯多結束了對拉脫維亞的訪問,當時宣布,加拿大會延長在拉脫維亞的軍事任務,來支持北約對俄羅斯的武力威懾。

加拿大在拉脫維亞領導了北約戰鬥群。目前在該國有540名加拿大武裝部隊人員。特魯多還說,未來幾週將增加大約130人。

好,現在把鏡頭交還給演播室。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