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地集会谴责战争 民众更吁警惕中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8日讯】继俄乌战争爆发以来,日本各地的民众不断举行反对战争的集会和游行。日本民众同时在多个城市举行集会,谴责俄罗斯入侵的同时也呼吁要警惕中共和朝鲜的动向。

日本的札幌市俄罗斯领事馆前、名古屋市,新潟市繁华区、东京都举行了反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抗议集会游行活动。

3月6号下午,在东京都新宿车站前,民众手持“不要战争”、“停止战争”、“停止侵略乌克兰”等展板,高呼“停止战争、立即撤出乌克兰”等口号。

日本民众:“俄罗斯悍然侵略乌克兰我感到十分气愤,我也一直担忧乌克兰民众的安危,受到经济制裁的俄罗斯人民也是无辜的。”

日本民间约有70人的“义勇兵”欲赴乌克兰作战,抵抗俄罗斯。政府阻止了这一项民间行动。

日本民众:“乌克兰呼吁外国义勇兵入乌参战,我认为是理所当然的,日本人响应不是坏事。”

日本民众:“我个人虽然希望义勇兵能过去,但日本又是法治国家,却法将无法了,感到遗憾。”

中共谴责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北朝鲜连续向日本海发射导弹。日本民众认为朝鲜只是虚张声势,相反真正的威胁却是中共。

日本民众:“中共通过俄乌战争正在观察西方各国的反应,或许正在策划着武力攻台。中共具有强大的威胁。”

日本民众:“我不希望习近平做出和普京一样的侵略行为,如果真发动了(对台)战争,那将给自己带来毁灭性的打击,我希望他明确这一点。”

日本民众认为中共会继续暗中操作,呼吁政府时刻警惕并关注它们的动向。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东京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