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韩国记者:尹锡悦和安哲秀合力竞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8日讯】再来关注国际局势。3月9号,韩国将进行总统大选。目前,事前投票已经拉下帷幕。本次大选,变数最大的说是最大在野党和国民之党候选人宣布合力竞选。我们连线本台驻韩国首尔记者韩霏,请她为我们做一个介绍。

记者:“好的,主播。为期两天的事前投票已经结束,创下36.93%的最高纪录。而在事前投票的前一天,韩国最大在野党候选人尹锡悦和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联手,推行单一化,抛出了这次大选的最大震撼弹。”

选举前最后一次民调显示,执政党候选人李在明的支持率为38%,最大在野党候选人尹锡悦的支持率为39%,难分伯仲。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10.9%的支持层选票,将何去何从,成为此次大选的一大看点。

韩国首尔市民:“合并后如果可以从安哲秀那儿引进更多的票,我想大选结果会对尹锡悦更有利。”

尹锡悦和安哲秀在记者发布会上表示,这个决定是为了更好的实现政权交替。

韩国首尔市民崔成浩:“我觉得会实现政权交替。我相信人们也都在过去的5年间感受到了(政权交替的必要性)。”

但也有分析指出,前后多次改变态度,难免会让他的支持者感到失望。

韩国首尔市民柳一和:“安哲秀的支持者比起支持尹锡悦,反而会因为失望和反抗心理转而支持李在明。”

民调机构韩国盖洛普表示,由于最后一次民调在安哲秀宣布退选,并支持尹锡悦之前进行,难以对剩余时间内的支持率变化进行预测。

韩国首尔市民李先生:“支持安哲秀的人,大多是(李在明和尹锡悦)两方都不支持,才支持安哲秀的。我认为这部分人的选择,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左右大选的结果,(选举结果)真的是要等大选当天才会揭晓。”

记者:“好的,现在把镜头交还给演播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