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出租楼大火6死 租客养羊遭阻纵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8日讯】台中市兴中街一栋大楼3月6日下午发生火灾造成6死6伤,警方7日逮捕积欠房租又养羊遭阻起纠纷的郑男,并讯问涉堆杂物影响逃生的庄姓女屋主,警方讯后今天(8日)上午依公共危险罪嫌等将二人移送台中地检署侦办。

中央社报导,案发后,台中市警察局刑警大队会同第一警分局报请检察官指挥,成立专案小组,经调阅附近监视器画面,发现住在八楼(顶楼加盖)的房客郑姓男子形迹可疑,由检察官核发拘票拘提郑男到案。

台中市中区兴中街大楼火警造成6死6伤,台中市消防局火灾调查人员3月7日进行勘查作业。(中央社)

警方指出,郑男到案后,经突破心防,指称因为饲养宠物羊及积欠租金与庄姓女屋主有纠纷,女屋主要他搬家,他于6日下午以打火机点燃二楼杂物,想要教训女屋主,没想到酿成大祸。全案于上午将郑姓男子与女屋主依涉嫌公共危险罪嫌移送台中地检署侦办。

台中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卓俊忠以文字稿说明指出,经检方复讯后,认为郑男因涉犯刑法杀人既遂、杀人未遂、放火烧毁现有人所在建筑物等罪嫌重大,所犯为最轻本刑5年以上重罪,有事实足认有逃亡、勾串证人之虞,认有羁押原因及必要性,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

至于庄姓女屋主。卓俊忠指出,庄女因涉犯《刑法》阻塞集合住宅的逃生通道致人于死、过失致死及违反《废弃物清理法》等规定,罪嫌重大,有事实足认有逃亡、勾串证人之虞,认有羁押原因及必要性,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

警方指出,经查寻获的6具遗体中,有3具外观难以辨认,身份、性别及年龄待去氧核糖核酸(DNA)比对确认;至于有遗体“脏器外露”,是因火灾燃烧过久所致;相关详细起火原因及相关证据,正由台中市消防局调查厘清,全案目前由台中地检署指挥侦办中。

台中市中区兴中街大楼火警造成6死6伤,台中市中区柳川里长蔡翠碧(右)3月7日受访表示,庄姓女屋主时常在骑楼(亭下)堆积回收物,造成恶臭与脏乱,还与居民起冲突,甚至因处理回收问题多次控告清洁队员,是地方头痛人物。(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