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出租樓大火6死 租客養羊遭阻縱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8日訊】台中市興中街一棟大樓3月6日下午發生火災造成6死6傷,警方7日逮捕積欠房租又養羊遭阻起糾紛的鄭男,並訊問涉堆雜物影響逃生的莊姓女屋主,警方訊後今天(8日)上午依公共危險罪嫌等將二人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中央社報導,案發後,台中市警察局刑警大隊會同第一警分局報請檢察官指揮,成立專案小組,經調閱附近監視器畫面,發現住在八樓(頂樓加蓋)的房客鄭姓男子形跡可疑,由檢察官核發拘票拘提鄭男到案。

台中市中區興中街大樓火警造成6死6傷,台中市消防局火災調查人員3月7日進行勘查作業。(中央社)

警方指出,鄭男到案後,經突破心防,指稱因為飼養寵物羊及積欠租金與莊姓女屋主有糾紛,女屋主要他搬家,他於6日下午以打火機點燃二樓雜物,想要教訓女屋主,沒想到釀成大禍。全案於上午將鄭姓男子與女屋主依涉嫌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以文字稿說明指出,經檢方複訊後,認為鄭男因涉犯刑法殺人既遂、殺人未遂、放火燒燬現有人所在建築物等罪嫌重大,所犯為最輕本刑5年以上重罪,有事實足認有逃亡、勾串證人之虞,認有羈押原因及必要性,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至於莊姓女屋主。卓俊忠指出,莊女因涉犯《刑法》阻塞集合住宅的逃生通道致人於死、過失致死及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等規定,罪嫌重大,有事實足認有逃亡、勾串證人之虞,認有羈押原因及必要性,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警方指出,經查尋獲的6具遺體中,有3具外觀難以辨認,身分、性別及年齡待去氧核糖核酸(DNA)比對確認;至於有遺體「臟器外露」,是因火災燃燒過久所致;相關詳細起火原因及相關證據,正由台中市消防局調查釐清,全案目前由台中地檢署指揮偵辦中。

台中市中區興中街大樓火警造成6死6傷,台中市中區柳川里長蔡翠碧(右)3月7日受訪表示,莊姓女屋主時常在騎樓(亭下)堆積回收物,造成惡臭與髒亂,還與居民起衝突,甚至因處理回收問題多次控告清潔隊員,是地方頭痛人物。(中央社)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