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哈尔科夫遭炮击 民众死里逃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8日讯】3月7日,俄乌两国代表进行了开战以来的第三次谈判,没有结果。自乌克兰战争爆发以后,一直伤亡不断,在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不断有平民导弹击中,送进医院。受伤的民众讲述了他们死里逃生的经过。

乌克兰东北部城市哈尔科夫,周一(3月7号)稍早又遭到了猛烈的炮击,在轰炸中受伤的民众,不断被送进医院救治,在医院病房随处可见遍体鳞伤的民众。

由于这里邻近俄罗斯,因此在俄军进攻时首当其中。

塞多连科和他的妻子、女儿一起待在医院,他说,一枚导弹击中了他家所在的一栋五层高的居民楼,一家三口好不容易才死里逃生。

乌克兰哈尔科夫居民Dmitry Sedorenko:“我们在走廊里,没有看见火箭弹,但我感觉是打中我们底下的四楼了,瞬间所有东西都开始着火、飞溅。到处是烟,看不清东西。然后地板就塌了,我们从三楼爬了出来。很多人都死了,我们还算走运,活下来了。”

乌克兰哈尔科夫居民Nikolai Klushin:“那是一个冲击波,弄不清楚哪里爆炸了,厨房和房间的整面墙和玻璃全都塌下来了。”

当地护士表示,所幸在救援机构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大量的人道援助物资已经到达。

俄罗斯方面却表示,没有针对平民区进攻,而是指责,轰炸是乌克兰“民族主义”武装分子所为。

尽管哈尔科夫居民大多数讲俄语,也和邻近的俄罗斯有很多联系,但这里的居民却与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民众的立场有所不同,他们大多坚定地支持乌克兰。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