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声援乌克兰 群众聚集自由广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7日讯】在台乌克兰人周日在自由广场举办声援乌克兰集会,多个团体、朝野政治人物与民众都到场参与。多名在台乌克兰人轮流发言,担忧俄军摧残家园、杀害他们的同胞,希望国际与乌克兰站在一起。

群众聚集在自由广场,声援乌克兰。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第11天,在台乌克兰人感谢各界对乌克兰的支持,同时曝光乌克兰当前惨况,指控俄军攻击学校、医院,甚至对平民开枪,侵略核电厂。

在台乌克兰人莎莎:“现在他们打我们的南部的核能厂,如果那边造成很大的火灾或者是爆炸,可能全欧会受到影响,这个战争不只有乌克兰的事,这个是世界的问题。”

现场有来自多个国家的外籍人士,也有人举着“俄罗斯公民反对战争”标语,表达对乌克兰的支持。台湾多个民间团体到场声援,政治人物不分朝野,共同表达对乌克兰的关注。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谢谢乌克兰的朋友,你们证明了勇气,你们证明了捍卫家园国家的勇气,是可以超越一切的。乌克兰人感动了世界,团结了欧盟,团结了这个世界。接下来我们在自由的国度,要尽力的协助。”

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对我们来讲其实支持国际抵抗威权侵略这件事情,其实我相信不只是支持乌克兰,也是对台湾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国民党青年团长刘奕宏:“我由衷的相信民主、自由、人权、和平这些价值应该是普世的,是我们共同追求的价值。”

而台湾外交部开启赈济乌克兰专户,接受民众捐款,目前超过八千万台币。而首批人道物资已经启程运往当地,周一也将开始募集民间捐赠药品与物资,协助受战火波及的乌克兰人民。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