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律师余文生出狱后突然失联 恐遭软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6日讯】中国维权律师余文生刑满出狱,被直接送回北京。其妻许艳发布相关消息后,外界就无法再联系上夫妇二人。有分析指,余文生可能遭监控软禁

余文生3月1日离开南京监狱,返回北京。许艳当天在推特发布两人合影,并宣布在酒店住一晚,次日回家。之后两人就失去音信。

自由亚洲电台5日报导,记者多次尝试接触余文生夫妇,但都没有回音。

报导说,与余文生熟悉的法律界人士也无法与他们取得联系。

曾任余文生代表律师的蔺其磊透露,这几天好多人试图联系他们,都没有成功。他说,如果受到压力,许艳至少应该对外报个平安,说明一下不方便发声,但现在突然失去音信这很不正常。他怀疑是不是因为中共开“两会”,两人已被控制,甚至连手机都抢走了。

申诉律师黄汉中也表示,一连两天许艳的电话都打不通,估计是已被控制。

与许艳相熟的律师王宇透露,自己给许艳发的电报(通讯软件)信息,明显已被阅读过,但就是没有回复,这很不合逻辑。

另一名“709”案人权律师江天勇,从2019年刑满出狱,至今一直被当局监控和软禁。王宇担心余文生也将面临类似待遇。

曾为多名“709”案被捕律师辩护的余文生,2018年初被抓,2020年被中共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判刑4年。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