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治审查全覆盖 残奥会主席和英超未幸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6日讯】2022冬季残疾人奥运会日前在北京拉开帷幕。恰逢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炮声隆隆之际,中共对残奥会实施了相关的政治审查。连国际残奥会主席反对战争呼吁和平的讲话都被中共官媒删减,拟公开表态支持乌克兰的德甲英超赛也遭官媒禁播

本周五(3月4日),在北京举行的冬季残奥会开幕式上,国际残奥会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 发表致辞时,表达了反对战争、呼吁和平与对话的立场,不料竟遭到中共官媒的政治审查

据德国之声报导,帕森斯在开幕式上演讲时,一开头就说:“今晚,我想我必需以和平的讯息展开演说。”他表示,自己对当前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件(暗指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感到震惊。他强调,“21世纪是对话和外交的时代,而不是战争和仇恨的时代。”

帕森斯还特别提到了“奥林匹克休战”( Olympic Truce)这个国际公认的原则,他说:“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休战是被一致推崇的联合国决议,有193个会员国在第76届联合国会议上通过的,必须得到尊重并遵守,不得违反。”

帕森斯(Andrew Parsons)没有想到,他这次演讲中关于反对战争呼吁和平的讲话内容,被中共央视进行了降低音量的处理,还有部分内容直接被报导跳过。而在官媒的转播节目中,口译员也未对相关内容进行中文翻译,连手语翻译也暂停了动作。

中共官媒新华社发布的帕森斯开幕式致辞的中文翻译,则直接删除了他开头讲的反战内容,改称“国际残奥委会渴望一个美好包容的世界,没有歧视、没有仇恨、没有无知”。

据彭博社报导,针对中共官媒帕森斯的演讲进行政治审查一事,国际残奥会发言人在4日当天即表示,“我们了解到有关报导,并已要求中央电视台就此作出解释。”

此外,在这届冬季残奥会上,英超俱乐部也因支持乌克兰而遭到了中共的打压。

据英国《卫报》报导,英超俱乐部队长预计在本周末佩戴乌克兰国旗颜色的袖标,以示对正遭受战火摧残的乌克兰的支持,并在开球前公开表达声援乌克兰。结果,这场联赛就被中共官方控制的中国媒体踢出转播赛程,包括流媒体平台爱奇艺体育和咪咕的网站,也决定本周末不播出相关比赛,这让那些期待着观看比赛的网友感到失望。

中国媒体“网易体育”对此解释称,英超和德甲集体声援乌克兰,这与中国(中共政府)的立场大相径庭,因此“这两大联赛在本轮被禁播”。而五大联赛中,意甲、西甲和法甲没有集体支持乌克兰的举动,因此这三大联赛的转播将会正常播出。

另据公开的资讯:“奥林匹克休战”(Olympic Truce),最早是古希腊各个城邦之间达成的协议,当时各城邦同意在四年一度的奥林匹克运动会前后停止战争,以确保运动员可以参加比赛,观众可以放心地观看比赛。

在1992年巴塞隆纳奥运时,挪威提议恢复奥林匹克休战的精神,当时与会的169国一致同意。在奥运开幕前一周起至闭幕后一周之间,一切战争都应该停战。其后,在第76届联合国会议上,有193个会员国通过了相关的决议。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