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残奥呼吁和平 IPC主席讲话遭中共审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5日讯】周五(3月4日),2022年北京冬季残奥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国际残奥委员会(IPC)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但遭到了中共党媒央视的审查。

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中共CCTV没有翻译IPC主席帕森斯在开幕式上的讲话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帕森斯的发言后来被消音了,一位手语翻译也停止对屏幕上的帕森斯的讲话进行翻译。

“今晚我想,我必须以和平的信息开始”,巴西人帕森斯用英语对包括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内的官员讲话时说,“作为我们这个以包容为核心、多样性得到赞美,差异性得到拥抱的组织的领导人,我对目前世界上发生的事情感到震惊。21世纪是对话和外交的时代,而不是战争和仇恨的时代。”

IPC主席继续解释说,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为和平而休战的奥林匹克休战(Olympic Truce)是联合国的一项决议。“它必须得到尊重”。

为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被禁止参加残奥会比赛。帕森斯在宣布禁令时表示,通常情况下,国际残奥会“坚定”地认为政治和体育不应混为一谈。

“然而,这不是它自己的错,战争现在已经触及了这些运动会,在幕后,许多政府正在对我们珍视的赛事产生影响。”帕森斯说。

中共政府过去一直以审查社交媒体和电视广播著称,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作为俄罗斯的盟友,中共采取了行动,以阻止有关俄乌冲突的反战情绪。

因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英超)将展示对乌克兰的支持,中共将封锁本周末的英超联赛报导。

中共寻求“团结”公众支持俄罗斯。据《新京报》社交媒体账户上发布的一份指示副本,媒体机构上周被告知只发布亲俄内容,并审查反俄或亲西方的观点。该帖子后来被删除。

中共国营报纸《首都新闻》劝告公众与中共保持一致。“国家的态度就是我们的态度”。

在中国的网上和社交媒体上出现了对乌克兰的同情和对俄罗斯的支持,但没有对莫斯科的批评。网上的评论呼吁中国购买俄罗斯的石油、天然气和其它商品以示支持。

“让俄罗斯大使馆在直播中销售他们的商品。让我们向他们展示中国的购买力”,微博上这条评论收到了4.2万个赞。

另一条主张中国与俄罗斯保持正常贸易,暗中抵制制裁的评论获得了近8万个赞。

社交媒体平台抖音、微信等敦促用户“负责任地”行事,并表示他们已经删除了数千条关于攻击乌克兰的帖子。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