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将立法 保障媒体与科技巨头分享收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4日讯】加拿大政府承诺很快将引入立法,以澳大利亚的模式为基础,迫使科技巨头谷歌和Facebook与加拿大新闻媒体分享收入

加拿大文化传承部部长罗德里格斯(Pablo Rodriguez)表示,联邦政府正在寻求建立一个框架,确保加拿大出版商和记者在工作上获得“公平补偿”。“这将通过鼓励科技巨头新闻媒体之间进行公平谈判和公正交易来达成。”

大型广播集团敦促政府推进新法案时务必将自己包含在内。据悉,像贝尔(Bell)和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这样的大型媒体,曾告知文化传承部,他们的新闻业务自2012年以来一直亏损经营,并表示不能这样无限期地继续下去。

谷歌和Facebook在加拿大市场上占据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权力份额,80%的数字广告收入归为这2家科技巨头,并且他们还在从中获利,而传统媒体则面临严峻的“现实”考验。

罗德里格斯表示,政府正在试图解决这种市场失衡,希望新立法能对整个新闻生态系统产生积极影响,包括小型出版商。如果一个科技巨头想避免被强制仲裁,它就必须确保为"整个新闻系统做出贡献,包括大公司和较小的,地区性、少数族裔及原住民新闻媒体。

他说,这项立法将“尽快”实施。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