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爆疫情 感染源头不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4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 山东省青岛市日前爆发疫情,一名公交车司机和其亲属确诊,一小区被封控,并列为中风险区。当地市民被要求连夜排队做核酸检测

网上视频显示,3月2号凌晨,青岛市居民连夜排队做核酸检测,其中,华阳路上排了好几百米,估计有上千人;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也是大排长龙。

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附近居民夏先生:“那个是社区的核酸检测,因为怕人传人嘛,青岛只要出一例,整个青岛都需要做核酸检测的。 (从青岛出去)会带星号,去商场需要一个山东健康码。”

据官方通报,3月1号,青岛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为黄岛区一名公交车司机和其亲属。目前4人所住的黄岛甘水湾小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进行封控。通报还称,基因测序结果显示,这次黄岛区病例与青岛市、山东省内,以及国内目前已知的本土和境外输入病例均不同源,所感染的是奥密克戎变异株。

青岛黄岛区某酒店工作人员:“我们这边现在不开业的,附近有密接的,从过完年到现在没有营业,对对对,是这个(做)隔离酒店。小区封了。整个青岛都做(核酸)了,对,半夜排的,我们酒店也忙了很久。密接的人,说是挺多的,就是因为出入的场所是差不多相同的,所以才被隔离。”

青岛黄岛区一酒店工作人员:“正常出行是没有问题的,只是那个小区暂时被隔离,我们这边其它的都正常(营业),都开着呢。都做(核酸)。那几例都是他家人,都集中隔离了,只要坐过那个车的,而且他附近的小区全都居家隔离。”

目前,青岛相关旅游活动都停止,湛山寺和崂山太清宫等景区停止对外开放。

新唐人记者陈洁、李珊珊、王子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