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攻击致欧洲最大核电站起火 火势蔓延三层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4日讯】俄罗斯乌克兰持续交战。3月4日早上,俄罗斯军队袭击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火势蔓延三层楼。该核电站是欧洲最大的核电站。乌克兰消防员已到现场将火扑灭,着火面积达2000平方米。

4日中午12点31分,乌克兰国家应急服务局官方脸书发消息称,当地时间4日上午6点20分,该核电站大火被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

4日中午12点,乌克兰国家应急服务局官方脸书(ДСНС України)发出通知指,此次着火面积达2000平方米,目前没有人员伤亡。

据该局稍早前的消息指,消防员约在11点20分(乌克兰当地时间4日凌晨5点20分)进入着火现场。起火现场是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培训大楼,已有44名消防员出动11台消防设备进行灭火。该培训大楼的三、四、五楼均有着火。

4日上午8点34分,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里·库莱巴(Dmitry Kuleba)在推特上发文说,俄罗斯军队正在从四面八方向欧洲最大的核电站扎波罗热核电站(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Station)开火,火灾已经发生了。

“ 如果爆炸,它会比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大 10 倍! ”库莱巴说,“俄罗斯人必须立即停火,让消防员出动,建立安全区!”

该核电站附近安赫德(Energodar )镇镇长奥尔洛夫(Dmytro Orlov,台译奥罗夫)在脸书上发帖证实这一点,并称这是对世界安全的威胁。“我要求,停下!立即停止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

稍早,奥尔洛夫还披露,火灾还在持续中,而消防员却无法到达扎波罗热核电站。

位于乌克兰境内的切尔诺贝利核电厂于1986年发生反应炉破裂事故。当时乌克兰还是苏联的一部分。切尔诺贝利核事故被指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核灾,也是首例被国际核事件分级表评为最高第七级事件的特大事故。

CNN报导,一名白宫官员表示,他们正在监视扎波罗热核电站。

扎波罗热核电站官方YouTube发布遭遇火灾视频:

(记者李劲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