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和音乐的海洋 玻利维亚首都狂欢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2日讯】2月28日,玻利维亚狂欢节在首都“拉巴斯”开幕。民众沉浸在疫情解禁后的欢愉之中。

绚丽的色彩,奇特的服饰、人们载歌载舞,声乐震天,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的街道上充满了欢乐的气氛。人们正在庆祝传统的狂欢节

传统的舞蹈以战争、丰收、狩猎、婚姻和劳作为主题,再加上西班牙人的欧洲舞蹈,以及非洲的舞蹈,相互融合,演化成狂欢节中各式各样的舞蹈。

2021年,由于疫情的影响,玻利维亚取消了狂欢节庆典。今年狂欢节再度回归,这让喜欢跳舞的玻利维亚人欣喜不已。他们卖力得舞动着身体,以最大的热情来展现他们对狂欢节的热爱。

舞蹈演员吉尔伯托•瓦加斯:“在两年之后,我们得以再次展示了我们的玻利维亚民间传说。我们可以享受玻利维亚人最热爱的东西,那就是我们的舞蹈。”

德国游客玛丽•卡波娃:“我们很高兴再次与人们见面,分享(快乐)。这是我们需要的。”

玻利维亚的狂欢节是南美最有特色的狂欢节之一,虽然没有巴西里约热内卢狂欢节那么盛大,但是它每年依然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到此,见证本土文化与殖民文化的独特融合。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