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开战致油价飙涨 拜登下令释放石油储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2日讯】俄罗斯进攻乌克兰推高油价之际,美国总统拜登周二(3月1日)发布备忘录,指示美国能源部长珍妮弗‧格兰霍姆(Jennifer M. Granholm)释放战略原油储备,以稳定油价

拜登在备忘录上表示,根据国际能源署(IEA)实施的国际能源计划(International Energy Program),美国有义务从战略石油储备中提取和出售石油。

“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导致了严重和持续的能源供应短缺,并造成全球石油价格大幅上涨,在我们经济复苏的关键时刻,这有可能减缓美国的经济增长。”

拜登写道,“2022年2月21日,俄罗斯政府对乌克兰发起进一步入侵。2022年2月23日,俄罗斯发动导弹袭击与空袭,并将坦克和军队开进乌克兰的大片领土。从那时候开始,在乌克兰北部、东部和南部边界,以及发生在主要城市和关键设施的战斗随之加剧。”

(注:拜登文中指,普京2月21日下令俄军进入乌东两分离地区,承认两地区独立,并与其建交。)

“根据能源部长提供的信息和建议,我发现,根据《能源政策管理法》(The Energy Policy and Conservation Act, EPCA)第161(d)条,42 U.S.C. 6241(d)之规定,释放和销售战略石油储备(SPR)是美国在国际能源机构实施的国际能源计划下的义务,美国曾在1974年11月18日签署和创建《国际能源计划协定》。”

“由于这些原因,我现在授权并指示能源部长,根据EPCA第161条和10 CFR第625部分的战略储备竞标销售程序,从战略储备库中提取石油并公开销售给最高的合格投标人,其价格由部长决定。”

“如果部长一旦确定导致本结论的情况消失,不再支持启动或继续从战略储备库释出和销售石油,那么部长有权全部或部分取消根据本结论释出和销售的一部分任何石油销售提议。”

拜登政府曾在去年11月宣布,从战略储备中释放5,000万桶石油。该次释放是与中国、印度和日本等石油消费国一同进行,以美国的释出量最高。上次释放使美国油储基准下降到大约5.8亿桶,创200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到目前为止,各国政府仅对俄罗斯银行祭出制裁,未对俄罗斯能源业动手。但分析人士警告说,制裁仍导致俄罗斯石油的主要买家难以获得银行担保,也难以找到载油船只。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