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向“投降”的俄兵提供500万卢布及特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1日讯】在俄乌掀起战火的第五天,乌克兰正在向放弃战斗的俄罗斯士兵提供卢币等优惠条件,以阻止战争继续。

乌克兰国防部长周一(2月28日)在推特发布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为俄罗斯士兵提供了一个选择:在一场不公正的战争中死去;或者放下武器自愿投降,可获得全面赦免和500万卢布的赔偿。

各国政府开始对俄罗斯进行经济制裁,宣布对其中央银行和个人实施新举措,甚至瑞士也打破了中立立场,加入制裁行动。导致俄国卢布28日一度重贬40%,卢布资产的流动性几乎枯竭,国内出现挤兑人潮。

截至2月28日,500万卢布的报价不到5万美元,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受到全球制裁的情况下,该货币已大幅缩水。

乌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周一说:“在俄罗斯对乌克兰人民进行全面战争的第五天,我们坚定不移。”“占领者对我们犯下的每一项罪行都让我们(乌克兰人民)彼此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俄罗斯从未想过会面对(乌克兰人的)如此团结。”

乌克兰内阁部长周一早上发推文说,俄军已经放慢了进攻的步伐,但仍试图通过对乌克兰的进攻中取得某些成功。

根据乌克兰政府公布的消息,世界上最大的飞机安东诺夫(Antonov)AN-225 Mriya在俄罗斯对基辅附近机场的袭击中被摧毁。与此同时,乌克兰武装部队公布了一架无人机摧毁俄罗斯装甲设施的视频,并表示这是针对俄罗斯BUK地对空导弹系统进行的无人机袭击。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