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疫情严峻 极端防疫引发民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8日讯】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疫情持续爆发,目前全市已经完成八轮全员核酸检测,没有做核酸的民众则是会受到当局的严厉惩罚,目前当地的民生和经济都受到了影响。

官方通报,27号,内蒙古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例,均在呼和浩特市,截至27号,内蒙古本土确诊病例352例,其中呼和浩特市321例。不过,外界认为真实情况恐怕还不止公布的数字。目前该市共有高风险地区6个,中风险地区97个,分布在武川县、新城区、赛罕区、回民区、玉泉区等地。

呼和浩特市商户李先生:“做生意的商店都关门,我们的店不能开了嘛,没有收入了,吃老本。有可以在线上上班的,就在线上上班,不能在线上上班的,还是需要上班的,出租车开呢,核酸报告和扫码就可以。核酸检测总共要做几次,这个不清楚,不做变黄码。”

26号,呼和浩特市完成第八轮全员核酸检测。当天官方公告说,将对未进行核酸检测人员的健康码做黄码管理。对无故未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追究法律责任。

呼和浩特市居民丁先生:“不隔离也全部都是隔离,在家待着吧。核酸检测不做不行,不做要收拾你,行政处分,要把你控制。核酸检测不告知老百姓做多少次,反正让做你就做,不做不行,我都等他们做完了以后,人不多了然后再去做。”

最近有视频显示,呼和浩特市武川县防疫人员坐在车上扫街消毒,并出动救护车和大巴车拉走居民去隔离

武川县商户张先生:“都出不去,小区都封闭的,商店都关店了,生意都被搞掉了。实际上是工作单位都在一线了,都在抗疫。隔离的多现在,也有居家隔离,有疑似的话的肯定要拉走,我们不用高(风险)的话也要拉的。”

此外,有网友拍下呼和浩特市街头出现随地倒现象。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