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疫情嚴峻 極端防疫引發民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8日訊】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的疫情持續爆發,目前全市已經完成八輪全員核酸檢測,沒有做核酸的民眾則是會受到當局的嚴厲懲罰,目前當地的民生和經濟都受到了影響。

官方通報,27號,內蒙古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1例,均在呼和浩特市,截至27號,內蒙古本土確診病例352例,其中呼和浩特市321例。不過,外界認為真實情況恐怕還不止公布的數字。目前該市共有高風險地區6個,中風險地區97個,分布在武川縣、新城區、賽罕區、回民區、玉泉區等地。

呼和浩特市商戶李先生:「做生意的商店都關門,我們的店不能開了嘛,沒有收入了,吃老本。有可以在線上上班的,就在線上上班,不能在線上上班的,還是需要上班的,出租車開呢,核酸報告和掃碼就可以。核酸檢測總共要做幾次,這個不清楚,不做變黃碼。」

26號,呼和浩特市完成第八輪全員核酸檢測。當天官方公告說,將對未進行核酸檢測人員的健康碼做黃碼管理。對無故未按規定進行核酸檢測,造成疫情傳播風險的,將追究法律責任。

呼和浩特市居民丁先生:「不隔離也全部都是隔離,在家待著吧。核酸檢測不做不行,不做要收拾你,行政處分,要把你控制。核酸檢測不告知老百姓做多少次,反正讓做你就做,不做不行,我都等他們做完了以後,人不多了然後再去做。」

最近有視頻顯示,呼和浩特市武川縣防疫人員坐在車上掃街消毒,並出動救護車和大巴車拉走居民去隔離

武川縣商戶張先生:「都出不去,小區都封閉的,商店都關店了,生意都被搞掉了。實際上是工作單位都在一線了,都在抗疫。隔離的多現在,也有居家隔離,有疑似的話的肯定要拉走,我們不用高(風險)的話也要拉的。」

此外,有網友拍下呼和浩特市街頭出現隨地倒現象。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