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将俄罗斯银行逐出SWIFT支付体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7日讯】美国、英国、欧盟等26日达成一致,阻止大部分俄罗斯银行使用SWIFT国际支付系统。这将对俄罗斯的金融和经济产生重大打击。

欧洲委员会主席德莱恩表示,将俄罗斯银行SWIFT系统中剔除,将阻止俄罗斯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大部分金融交易,有效阻止俄罗斯的进出口。

欧洲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我们决心继续让俄罗斯付出巨额代价,这些代价将进一步使俄罗斯与国际金融体系和我们的经济隔离开。”

欧洲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首先,我们承诺确保从SWIFT中移除一定数量的俄罗斯银行。”

欧洲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我们考虑大幅增加我们的国际反应。欧盟及其合作伙伴正在努力削弱普京为其战争机器提供资金的能力。”

从SWIFT中被剔除俄罗斯银行将包括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VTB等,大约涵盖俄罗斯70%的银行市场。

SWIFT是连接200多个国家、11,000多家银行的全球金融通讯系统,一旦被剔除,形同和国际金融体系脱节,伤害国家整体经济。但因剔除俄罗斯,也会影响和俄罗斯合作的企业,因而众多西方国家此前对这项制裁犹豫不决,直到目前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才最后达成共识。

美国已经祭出最强大的制裁工具,将俄罗斯四大主要银行(VTB、Otkritie、Noikombank和Sovcombank )剔出美囯金融体系,禁止与美国进行贸易,并冻结这些银行在美国的资产。

拜登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周六表示,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中共会帮助俄罗斯逃避西方制裁,一些中资银行已停止为从俄罗斯购买实物商品开具信用证。

根据美国《制裁法》,与被制裁银行继续业务往来的金融体系,也会面临被制裁。

新唐人记者徐哲、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