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將俄羅斯銀行逐出SWIFT支付體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7日訊】美國、英國、歐盟等26日達成一致,阻止大部分俄羅斯銀行使用SWIFT國際支付系統。這將對俄羅斯的金融和經濟產生重大打擊。

歐洲委員會主席德萊恩表示,將俄羅斯銀行SWIFT系統中剔除,將阻止俄羅斯在全球範圍內進行大部分金融交易,有效阻止俄羅斯的進出口。

歐洲委員會主席烏蘇拉•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我們決心繼續讓俄羅斯付出巨額代價,這些代價將進一步使俄羅斯與國際金融體系和我們的經濟隔離開。」

歐洲委員會主席烏蘇拉•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首先,我們承諾確保從SWIFT中移除一定數量的俄羅斯銀行。」

歐洲委員會主席烏蘇拉•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我們考慮大幅增加我們的國際反應。歐盟及其合作夥伴正在努力削弱普京為其戰爭機器提供資金的能力。」

從SWIFT中被剔除俄羅斯銀行將包括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VTB等,大約涵蓋俄羅斯70%的銀行市場。

SWIFT是連接200多個國家、11,000多家銀行的全球金融通訊系統,一旦被剔除,形同和國際金融體系脫節,傷害國家整體經濟。但因剔除俄羅斯,也會影響和俄羅斯合作的企業,因而眾多西方國家此前對這項制裁猶豫不決,直到目前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才最後達成共識。

美國已經祭出最強大的制裁工具,將俄羅斯四大主要銀行(VTB、Otkritie、Noikombank和Sovcombank )剔出美囯金融體系,禁止與美國進行貿易,並凍結這些銀行在美國的資產。

拜登政府的一名高級官員週六表示,目前還沒有跡象表明中共會幫助俄羅斯逃避西方制裁,一些中資銀行已停止為從俄羅斯購買實物商品開具信用證。

根據美國《制裁法》,與被制裁銀行繼續業務往來的金融體系,也會面臨被制裁。

新唐人記者徐哲、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