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继续呼吁谈判 俄罗斯反指乌方“拒绝谈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7日讯】2月25日,乌克兰总统再次呼吁俄罗斯谈判。而俄方次日宣称乌方“拒绝谈判”。此前中共党媒宣称中俄首脑通话后,俄方同意谈判,舆论质疑中俄合演双簧。

据法新社报导,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26日的记者会上宣称,乌克兰方面“拒绝谈判”,因而俄罗斯部队“恢复进攻”。

而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5日再次呼吁谈判。他在声明中说:“我想再次对俄罗斯联邦总统说,乌克兰各地都正在反抗,让我们坐上谈判桌,阻止人民死亡。”

俄罗斯25日曾宣称,准备派代表团到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与乌克兰方面谈判。但俄官方发言中,将谈判条件定得相当高,包括要求乌克兰承认乌东两地区独立,以及乌克兰非军事化等。

另外,俄罗斯指定的谈判地点白俄罗斯,有数千俄军驻扎,而且攻击乌克兰的俄军,有一支正是从白俄罗斯入境。

大陆官媒报导宣称,乌克兰方面不同意在明斯克谈判,选择了波兰华沙,之后未就后续事宜与俄方沟通。

25日央视临时插播了习近平普京的通话,并称俄方“同意和乌克兰通话”。

东森新闻报导说,中共释放普、习通话内容,旨在释放两层意思,一是向逼迫中方表态的西方国家展示,北京“愿意支持俄乌谈判解决问题”;二是展现中方依然支持俄罗斯的立场。

外界舆论质疑,所谓“北京敦促莫斯科谈判”,实质上是中俄合作演戏,做给西方看。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