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繼續呼籲談判 俄羅斯反指烏方「拒絕談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7日訊】2月25日,烏克蘭總統再次呼籲俄羅斯談判。而俄方次日宣稱烏方「拒絕談判」。此前中共黨媒宣稱中俄首腦通話後,俄方同意談判,輿論質疑中俄合演雙簧。

據法新社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26日的記者會上宣稱,烏克蘭方面「拒絕談判」,因而俄羅斯部隊「恢復進攻」。

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5日再次呼籲談判。他在聲明中說:「我想再次對俄羅斯聯邦總統說,烏克蘭各地都正在反抗,讓我們坐上談判桌,阻止人民死亡。」

俄羅斯25日曾宣稱,準備派代表團到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與烏克蘭方面談判。但俄官方發言中,將談判條件定得相當高,包括要求烏克蘭承認烏東兩地區獨立,以及烏克蘭非軍事化等。

另外,俄羅斯指定的談判地點白俄羅斯,有數千俄軍駐紮,而且攻擊烏克蘭的俄軍,有一支正是從白俄羅斯入境。

大陸官媒報導宣稱,烏克蘭方面不同意在明斯克談判,選擇了波蘭華沙,之後未就後續事宜與俄方溝通。

25日央視臨時插播了習近平普京的通話,並稱俄方「同意和烏克蘭通話」。

東森新聞報導說,中共釋放普、習通話內容,旨在釋放兩層意思,一是向逼迫中方表態的西方國家展示,北京「願意支持俄烏談判解決問題」;二是展現中方依然支持俄羅斯的立場。

外界輿論質疑,所謂「北京敦促莫斯科談判」,實質上是中俄合作演戲,做給西方看。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