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向欧洲增七千兵力 加强北约东翼防御能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6日讯】俄罗斯出兵入侵乌克兰,美国总统拜登24日宣布,再增派7000名美军前往德国,支援北约东欧盟国。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不排除俄罗斯总统普丁的野心,将扩张到乌克兰以外地区。

美国总统拜登(2022.2.24):“我现在授权更多的美国军队和军力,部署到德国,作为北约回应(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一部分,包括美国国防部数周前即已经抵达(欧洲)待命的部队。”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24日宣布增派7000兵力到德国,这是美国22日,决定向东欧边境地区增派包括800名地面部队、8架F-35战机与超过30架AH-64攻击直升机等陆、空战力之后,最新支持东欧北约(NATO)盟国的动作,不过,拜登再次强调,不会派军队进入乌克兰。

美国总统拜登(2022.2.24):“让我再说一遍,我们的军队现在或将来,都不会参与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冲突,我们的军队去欧洲不是要在乌克兰作战,而是为了保卫我们北约的盟友,让东欧的盟国放心。”

而台湾军事专家苏紫云分析,俄国拥有大量核武,令西方国家有所顾虑,不会贸然派兵力进入乌克兰;中华亚太菁英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智盛则表示,乌克兰不是北约成员国,美国现在的战略,可能是采取区域性的代理人战争。

中华亚太菁英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智盛:“如果美国直接投入兵力到乌克兰,等于是正面跟俄罗斯来对决。事实上,从二战之后,两个核武大国之间,目前都没有所谓正面对决的经验,通常都会是区域性的代理人战争,从当时的韩战、越战、阿富汗战争,所以我想这一次的乌克兰战争,基本上也会采取类似的模式。”

另外,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4日也表示,不排除俄罗斯总统普丁的野心超越乌克兰领土,基于北约第五条“集体防御”(NATO Article 5)规章的承诺,美国将继续保卫东欧盟邦。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