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开放俄罗斯污染小麦进口 有何图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6日讯】在俄罗斯与乌克兰战云密布,全球紧张之际,中共却在此时发布公告,宣布开放俄罗斯全境小麦进口。这是时机巧合,还是背后有什么特殊意图?来看报导。

2月24号,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陆、海、空攻击。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发表电视讲话表示,俄罗斯入侵首日,已造成乌方137人死亡、316人受伤。

中共海关总署选择在24号发布公告,允许俄罗斯全境小麦进口,引起外界关注。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这应该是个巧合。中共跟俄罗斯在2月4号,签署了15个协议,其中一个就是关于小麦进口的问题。在当时俄乌战争还没打。中共它不希望俄乌战争打起来,中共估计战争是打不起来。”

台湾财经专家黄世聪表示,中共此举,其实是迫不得已。

台湾财经专家黄世聪:“因为国际粮食出现大涨的状况,那中国当然很担心粮食的安全,所以在这个时候不得不做。”

俄乌战火,引爆大宗商品全线暴涨。其中,小麦就攀升至九年来的新高价。

而中国去年有近3成的进口玉米来自乌克兰。

观察认为,俄乌开战,中国农产品价格恐怕还会持续上涨。

黄世聪:“你有那么多的战备的粮食可以来打压目前市场的价格吗?我是比较怀疑的。可能因为这样的情形之下,他们才会选择开放让俄罗斯进口。可能国内的货已经不够多了。”

中共刚出台的中央一号文件,提出两个底线,其中一个就是要保证粮食安全。

王赫:“中共现在在全世界抢购,哪怕是价格再高,它也在大规模的进口,所以这个问题应该来说是相当严重的。”

黄世聪认为,今年适逢中共要召开二十大,7月份习近平要访问香港等,在这个政治敏感年里,粮食安全随时会影响到政治安全。

黄世聪:“所以对他来讲,他宁可先开放了之后再说,反正至少先确保粮食在今年能度过。至于说会不会它的病会传到中国来,或者是它的小麦含铅的问题,这可能都是一些次要的考量。反正我只要宣传的够好,民众没有发现,或许今年的粮食问题就可以就此过关。”

由于谷物污染问题,中共在1990年代禁止从俄罗斯等国进口谷物。

2016年,中俄签署议定书,允许俄罗斯小麦进口。

由于检疫问题,过去几年,中共只容许俄罗斯七个地区对中国出口小麦和大麦。

今年1月,伊朗卫生部一度警告,从俄罗斯进口的小麦铅含量很高,但后来还是对这些受污染的小麦颁发了许可证。

如今,中共海关总署公告表示,进口的俄罗斯小麦,是指在俄罗斯联邦境内且未发生小麦矮腥黑穗病的地区种植的,仅限于加工用途的春小麦,并要求俄方实施检测,和提供年度监测结果。

但这还是引发社交媒体上的讨论和担忧:中国老百姓是否会吃到受污染的小麦?

黄世聪:“像当初中国跟美国在打贸易战的时候,它就从俄罗斯不是进口了猪肉吗?所以导致中国非洲猪瘟等等的污染。当然了这一次很多人会担心说,那如果开放俄罗斯的小麦进口之后会有怎样影响?中国官方是说进口了他们会严格的把关,但是到底会怎么样其实谁也不知道。”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认为,中共根本不在乎污染问题。

王赫:“中国的国内小麦污染非常的严重,它不是铅污染,它主要是镉污染。中国重金属污染这个问题比比皆是。中共害怕的不是铅中毒的问题,害怕是矮腥黑穗病进入到中国,导致大规模的小麦减产,那中国的粮食危机不是更严重了吗?”

据中共官媒公开报导,感染矮腥黑穗病的小麦,严重时可损失75%∼90%,甚至绝产。未经有效处理的病麦加工的面粉,不但带有腥臭味,还可导致人畜呕吐中毒。

编辑/王子琦 采访/易如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