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侵乌克兰后 俄罗斯多个政府网站被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5日讯】在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入侵乌克兰后,周四(2月24日),几个俄罗斯政府网站陷入瘫痪,无法访问。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ABC)周五报导,与“匿名者”(Anonymous)组织有关联的黑客宣布,他们发起了网络行动,短暂地关闭了俄罗斯RT新闻网,以及几个政府网站,包括俄罗斯政府行政部门的网站Kremlin.ru,俄罗斯联邦议会下院的网站Duma.gov.ru等。

多从亲俄角度出发报导乌克兰局势的RT新闻网确认了攻击的发生,并说一些网站的速度减慢,其它一些网站“长时间”掉线。

互联网安全专家波特(Robert Potter)说,黑客所使用的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DDoS)使处于不同位置的多个攻击者同时向一个或数个目标发动攻击,其它流量无法通过,使服务暂时中断或停止,导致其正常用户无法访问。

“这就像试图让五个人同时通过一扇门”,波特进一步解释说。

DDoS攻击被认为既容易发动也容易防御。一个简单的措施就是关闭网站的外国流量,这可以解释为什么目前从俄罗斯境内访问RT.com似乎比境外更容易。

波特说,如果用DdoS攻击亚马逊,可导致他们每分钟损失数百万,虽然对俄罗斯宣传机构的损失不会那么大,但可能会看到更多“匿名者”的“网络行动主义”。

波特先生表示,国家与国家之间的网络战争确实有致冲突升级的风险,但在概念上匿名的网络活动更有可能成功,因为它不会使国家之间的冲突升级。

2月15日,“匿名者”曾发视频警告说,如果乌克兰危机升级,将把俄罗斯的工业控制系统作为 “人质”。

俄罗斯周三对乌克兰政府网站部署了“数据清除恶意软件程序”(data-wiping malware)和DDoS攻击,以破坏该国的通信。

“匿名者”是一个分散的以共同理念组成的团体,没有等级制度或领导层,“匿名者”称其不是组织,也不属于任何一个企业和政党,其目标是反电脑监控;反网路审查;对抗恐怖组织及网路维权等,以前其攻击的对象主要是中央情报局(CIA)、伊斯兰国(ISIS)、宗教和企业的网站。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