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虎”宋亮当庭认罪 被控受贿近八千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5日讯】2月24日,中共甘肃省委原常委、省政府原党组副书记、副省长宋亮受贿一案,在四川省乐山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宋亮被控受贿近8000万元人民币。

宋亮被指控,2003年至2020年,在担任中共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自治区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主任,赤峰市委副书记,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及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成立小额贷款公司、获得贷款、成立村镇银行等方面提供帮助。

2000年至2020年,宋亮直接或通过亲属非法收受相关人员给予的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7968万余元。

宋亮当庭表示认罪,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宋亮出生于1963年12月,河北辛集人,先后在内蒙古、甘肃工作,2016年11月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2017年3月任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2018年6月任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

2021年2月,宋亮落马。同年8月,他被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同年10月被公诉。

宋亮被调查时,正值内蒙古“倒查20年”煤炭资源领域腐败案。外界质疑其落马与此事相关。凤凰网曾转发文章披露,在宋亮曾经深耕过的内蒙,许多与他有过关系的人大都陷入到“塌方式”腐败中。

文章披露,2003年,时任内蒙自治区金融办副主任的宋亮牵头筹备内蒙古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而农信社系统因为违规经营、风险过大等问题,多次被点名整改,爆发逾400人涉案,包括农信社理事长杨阿麟在内的十余名高管人员被查的窝案。内蒙古农信社首任理事长的佟铁顺也在退休三年后落马。

文章还披露,宋亮参与成立的内蒙古银行也发生窝案,两任董事长杨成林和姚永平相继落马,而这两人都是在呼和浩特商业银行2009年改组为内蒙古银行时任命的。

文章称,被宋亮公开宣称为政绩的包商银行破产,负债超2000亿元人民币。包商银行被曝成为“明天系”提款机,“明天系”各种空壳公司通过腐蚀监管部门,绕过贷款合规要求,把包商银行的资金池贷空。

此外,大纪元专栏作家陈思敏也曾在《甘肃海南俩宋姓高官落马的三大相似点》一文中说,宋亮担任中共高官期间与民营金控集团巨头“明天系”有牵连。

文中表示,在宋亮的任内,包头市商业银行更名包商银行,此后,包商银行发展迅速。而包商银行破产是被“明天系”掏空。

“明天系”是金融大鳄肖建华在江泽民时期的1999年9月创建,而据2007年《财经》发表的《谁的鲁能》一文披露,肖建华透过一系列空壳公司“鲸吞”山东国企鲁能集团。之后,实际收购人被爆是曾庆红的儿子曾伟。

除了曾庆红之子曾伟,肖建华被证实有私交且有商业合作的“红二代官二代”还有梁光烈之子梁军、周永康之子周滨、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戴相龙的女婿车峰等。这些中共权贵家族才是“明天系”万亿金融版图幕后推手,以及肖建华白手套里的黑手。

陈思敏在文中还披露,宋亮曾于2011年至2014年担任内蒙古赤峰市委副书记,分管政法系统,期间曾参与迫害法轮功。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