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入侵乌克兰 摧毁83处陆上目标 欧美严厉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5日讯】2月24日,俄罗斯军队从三面入侵乌克兰。根据官方数据,乌克兰已经有137人丧生。西方国家强烈谴责并宣布对俄国的又一轮更严厉制裁 。

当地时间2月24日清晨,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对乌克兰东部采取“特别军事行动”。

普京讲话后不久,乌克兰首都基辅在黎明中,就能听到爆炸声。

俄军从东面、北面和南面同时挥军入侵乌克兰,俄国海军也已登陆乌克兰海军的重要基地,包括重要港口敖德萨。同时,俄国对至少25个乌克兰城市的重要军事设施实施导弹打击。

俄国防部称,已经摧毁了83个乌克兰境内的陆上目标。

当地时间晚上8点左右,乌克兰证实俄军已占领距基辅100公里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

乌克兰外长表示,普京已经发动了对乌克兰的全面入侵。

乌克兰证实,包括士兵和平民,目前已有137人死亡。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表讲话,呼吁国民起身迎战,并承诺政府会派发武器。

乌克兰总统 泽连斯基:“乌克兰的未来取决于每一名乌克兰公民。”

在宣布军事行动的电视讲话中,普京向乌克兰士兵喊话,劝他们放下武器回家,并警告说,任何外部势力一旦介入乌克兰,将会立即遭到回击。

北约秘书长 斯托尔滕贝格:“俄罗斯攻击了乌克兰。这是残忍的战争行为。我们的精神与勇敢的乌克兰人民同在。”

俄罗斯发动入侵后,遭到西方世界的强烈谴责。美国总统拜登24日下午发表讲话。

美国总统拜登:“普京选择了战争,现在他和他的国家将要承担后果。”

拜登宣布新的对俄制裁,包括:限制俄罗斯使用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圆进行交易的能力,旨在将俄罗斯孤立在全球金融体系之外;阻止为俄罗斯发展军力提供资金;对拥有1万亿资产的俄罗斯银行实施制裁。

美国总统拜登:“这些制裁将让俄罗斯经济立即付出严重代价,同时也具有长远影响。”

拜登表示,目前他不考虑与普京进行对话。

英国首相约翰逊:“普京会为他的侵略付出代价,这代价必须包括结束欧洲对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整体依赖。”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四宣布,实施新一轮严厉制裁,包括再对100多个俄罗斯实体和个人冻结资产,禁止俄罗斯航空进入英国。

周四,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拒绝称俄罗斯的行为是“入侵”,并表示,中方会与俄乌两国继续保持正常的贸易关系。

随着战事爆发,有乌克兰民众开始逃离家园,前往邻近的波兰、摩尔多瓦等国家寻求庇护。

乌克兰居民 Maria :“我想我们很幸运跨过了边境。很多人留在了乌克兰,准备保卫这个国家。”

中共驻基辅大使馆周四发布通知,因为局势急剧恶化,准备撤离在乌克兰的中国公民。官方称,目前在乌克兰大约有6000名中国公民。

此前,在欧美国家纷纷撤侨的时候,中共大使馆迟迟没有发布撤侨通知。据中央社报导,有滞留当地的留学生表示,目前乌克兰已关闭全国领空,人们现在想走都走不了。

在俄罗斯国内的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几大城市,爆发了大规模反战游行。数千人遭到当局逮捕。

俄罗斯抗议者Sofia:“我相信应该和平解决冲突,任何一方都不应动用武力。”

24日,20架美军阿帕契直升机降落在拉脱维亚,加强北约防御。不过美国和北约都在当天重申,不会派部队进入乌克兰作战。

新唐人记者金石、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