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入侵烏克蘭 摧毀83處陸上目標 歐美嚴厲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5日訊】2月24日,俄羅斯軍隊從三面入侵烏克蘭。根據官方數據,烏克蘭已經有137人喪生。西方國家強烈譴責並宣布對俄國的又一輪更嚴厲制裁 。

當地時間2月24日清晨,俄羅斯總統普京下令,對烏克蘭東部採取「特別軍事行動」。

普京講話後不久,烏克蘭首都基輔在黎明中,就能聽到爆炸聲。

俄軍從東面、北面和南面同時揮軍入侵烏克蘭,俄國海軍也已登陸烏克蘭海軍的重要基地,包括重要港口敖德薩。同時,俄國對至少25個烏克蘭城市的重要軍事設施實施導彈打擊。

俄國防部稱,已經摧毀了83個烏克蘭境內的陸上目標。

當地時間晚上8點左右,烏克蘭證實俄軍已占領距基輔100公里的切爾諾貝利核電站。

烏克蘭外長表示,普京已經發動了對烏克蘭的全面入侵。

烏克蘭證實,包括士兵和平民,目前已有137人死亡。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發表講話,呼籲國民起身迎戰,並承諾政府會派發武器。

烏克蘭總統 澤連斯基:「烏克蘭的未來取決於每一名烏克蘭公民。」

在宣布軍事行動的電視講話中,普京向烏克蘭士兵喊話,勸他們放下武器回家,並警告說,任何外部勢力一旦介入烏克蘭,將會立即遭到回擊。

北約祕書長 斯托爾滕貝格:「俄羅斯攻擊了烏克蘭。這是殘忍的戰爭行為。我們的精神與勇敢的烏克蘭人民同在。」

俄羅斯發動入侵後,遭到西方世界的強烈譴責。美國總統拜登24日下午發表講話。

美國總統拜登:「普京選擇了戰爭,現在他和他的國家將要承擔後果。」

拜登宣布新的對俄制裁,包括:限制俄羅斯使用美元、歐元、英鎊和日圓進行交易的能力,旨在將俄羅斯孤立在全球金融體系之外;阻止為俄羅斯發展軍力提供資金;對擁有1萬億資產的俄羅斯銀行實施制裁。

美國總統拜登:「這些制裁將讓俄羅斯經濟立即付出嚴重代價,同時也具有長遠影響。」

拜登表示,目前他不考慮與普京進行對話。

英國首相約翰遜:「普京會為他的侵略付出代價,這代價必須包括結束歐洲對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的整體依賴。」

英國首相約翰遜週四宣布,實施新一輪嚴厲制裁,包括再對100多個俄羅斯實體和個人凍結資產,禁止俄羅斯航空進入英國。

週四,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拒絕稱俄羅斯的行為是「入侵」,並表示,中方會與俄烏兩國繼續保持正常的貿易關係。

隨著戰事爆發,有烏克蘭民衆開始逃離家園,前往鄰近的波蘭、摩爾多瓦等國家尋求庇護。

烏克蘭居民 Maria :「我想我們很幸運跨過了邊境。很多人留在了烏克蘭,準備保衛這個國家。」

中共駐基輔大使館週四發布通知,因為局勢急劇惡化,準備撤離在烏克蘭的中國公民。官方稱,目前在烏克蘭大約有6000名中國公民。

此前,在歐美國家紛紛撤僑的時候,中共大使館遲遲沒有發布撤僑通知。據中央社報導,有滯留當地的留學生表示,目前烏克蘭已關閉全國領空,人們現在想走都走不了。

在俄羅斯國内的莫斯科、聖彼得堡等幾大城市,爆發了大規模反戰遊行。數千人遭到當局逮捕。

俄羅斯抗議者Sofia:「我相信應該和平解決衝突,任何一方都不應動用武力。」

24日,20架美軍阿帕契直昇機降落在拉脫維亞,加强北約防禦。不過美國和北約都在當天重申,不會派部隊進入烏克蘭作戰。

新唐人記者金石、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