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网友发现铁链女DNA报告异常 博文被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5日讯】江苏调查组继续咬定“铁链女”就是小花梅,引发民愤。有网友发现官方公布的DNA鉴定报告中出现“不符合单亲关系”字样,相关博文引发热议后被删。

2月23日,江苏所谓“调查报告”出炉,随后官媒视频给出部分“物证”,其中包括“铁链女”和小花梅亲属的DNA鉴定报告。

当天一名大陆微博网友发帖,分享了自己从官方视频中截取的公安部DNA鉴定报告。该网友指,自己将报告截图用技术手段增加清晰度之后,发现第11条鉴定意见内容为:送检马甲(据推测是小花梅母亲生前衣物)上的一份附着物检出的DNA所属个体与杨庆侠(官方称“铁链女”就是杨庆侠)“不符合单亲遗传关系”。

微博截图。
2022年2月23日,中共官媒公布的所谓“公安部DNA鉴定报告”截图。(点击可看大图)

该博文迅速引发热议。网友纷纷斥责当局“当着14亿人的面公开撒谎”。

网上舆论普遍怀疑“铁链女”是四川失踪少年李莹。而杨庆侠结婚证和网传小花梅照片显示,两者相貌吻合,但与“铁链女”明显不是同一个人。官方报告出台后,网民仿照“指鹿为马”,创造新成语“指莹为梅”讥讽中共。

小花梅母亲已经去世,中共此前声称将“铁链女”的DNA与小花梅同母异父的妹妹光某英,以及从光某英处获得的小花梅母亲生前衣物做过DNA鉴定,确认为亲子关系云云。上述公安部DNA鉴定报告中出现马甲、花棉袄和羽绒服,被猜测正是小花梅母亲的衣物。

鉴定报告指,马甲上检出的一份DNA和光某英“符合单亲遗传关系”,但与“铁链女”则“不符合单亲遗传关系”。不过,花棉袄上检出的一份DNA与光某英和“铁链女”都“符合单亲遗传关系”。

此事一度引发网友热烈讨论。支持官方结论的小粉红称,花棉袄DNA的鉴定结果证明“铁链女”就是小花梅。但怀疑的一方指,没有人能保证撒谎成性的中共官方是拿真正的“铁链女”DNA去做鉴定。

该博文引发热议后消失。博主声称“不是我删的”。

当天晚些时候,博主发文称“发现自己的错误了”,并用一张图“更正错误”。但一些网友称,看不懂这张图是如何“更正错误”的。

稍后,这名博主又发出一条博文,声称只是留个言,因为“不知道明天号还在不在,希望不会变遗言”。

江苏省23日发出的“调查报告”引发公愤。有网友指,该报告的最成功之处,就是让所有人都不相信。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