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情绪会限制你的活动量 危害健康

Mat Lecompte撰文/赵孜济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3日讯】健康问题,如受伤或关节炎发作,会影响你的活动量。但这些身体上的限制很容易被更强大的东西所恶化:你的思想。

身体疾病会迫使人们活动得比实际能力少。这种减少的活动量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复杂化。虽然可能不是痛苦或身体限制阻碍了他们,但这些问题可能会打击人们的信心,使他们对离开家充满恐惧。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可能会选择留在家中,放弃开车或散步,导致行动更慢、更僵硬,行动能力更差。

这些人可能开始遭受社会孤立。他们不经常见到朋友,如果他们不出去,就无法维持新的社会关系。这可能包括不参加兴趣活动或其它带来快乐的活动。社会隔离可导致抑郁症。

如果你觉得没有什么事情值得自己起床去做的,有限的活动量可能会导致完全放弃健康的习惯,如锻炼习惯和饮食习惯。体重增加或吃得太少会消耗能量,并导致进一步的身心健康问题。

思想、情绪,和行动能力是紧密相连的。这似乎无关紧要,但像失去亲人、失业或退休这样的压力生活事件会导致身体恶化,就像身体疾病一样。

因此,保持情绪和心理健康对于行动能力和健康老龄化至关重要。

如果你的活动量与你的身体能力不匹配,想想为什么。抑郁、孤独、焦虑或恐惧是潜在的因素吗?

如果是这样,请尝试通过专注于你喜欢的事情来重新融入你周围的世界。如果你无法让自己冒险,请尝试与专业人士交谈寻求帮助。它可以帮助你放松心情,并为你提供再次行动所需的工具。

马特·勒孔特(Mat Lecompte)是一名健康和保健记者。本文最初发表于 BelMarraHealth.com。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